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500MB2C91138C/2021-00351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07-08
名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工作法规知识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0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工作法规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市场监管职责范围内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增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全力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7月2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工作法规知识培训,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共20多人参会。

1.jpg

  本次培训有针对性的学习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汕尾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浅出、生动直观的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特别是刚公布即将于今年7月15日起施行的汕尾市人民政府第七号令《汕尾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强调涉及到市场监管相关职能内容。

  会议强调,此次专题培训,一是让执法人员进一步学习了强制性产品认证和电动自行车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二是日常执法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解决好法律与实践结合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法律知识培训内容讲解贴近工作、贴近实际,对自身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监管能力,做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下来,汕尾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文明执法,程序规范,作风严谨,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