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尾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500007240605E/2022-00042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尾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4-22
名称: 陆丰市举行“海誓山盟·爱在陆丰”首届集体婚礼 倡树婚事新办简办新风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陆丰市举行“海誓山盟·爱在陆丰”首届集体婚礼 倡树婚事新办简办新风

发布日期:2022-04-23  浏览次数:-

  为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陆丰市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喜事新办简办,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力戒恶俗闹婚,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树婚事新办简办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推进婚俗改革,倡导移风易俗。4月20日,6对新人欢聚在陆丰市金厢银滩,共同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海誓山盟·爱在陆丰”陆丰市首届集体婚礼。没有震耳鞭炮,没有奢华酒席,没有豪华车队,取而代之的是碧海蓝天的美景、精致美味的甜品和简约温馨的仪式。6位新娘身穿白纱、手捧鲜花,挽着身着西装一身正气的新郎缓缓步入面朝大海的婚礼现场,脸上挂着幸福的灿烂笑容,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他们交换戒指、点燃生命之火,款款深情地向对方进行爱的宣誓。作为证婚人,陆丰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给新人们送上了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新人在将来的家庭生活中,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平等相待、互敬互爱、勤俭持家、敬老爱幼,共同建立文明和谐、温馨幸福的家庭,共同为陆丰市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各位新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新陆丰贡献青春和力量!”婚礼现场,陆丰市相关负责同志还为新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集体婚礼纪念证书和象征着甜甜蜜蜜、长长久久的美酒。


图片



  弘扬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陆丰大力推进移风易俗,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建立理事会等举措,明确喜事宴席规模标准,对操办酒席进行监督把控,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海誓山盟·爱在陆丰”集体婚礼盛典的举行,对推进婚俗改革、倡导移风易俗起到积极的宣传效果,将引领婚事新办新风尚。通过开展此次集体婚礼活动,共同见证了6对新人喜结良缘,向新人们强调法律的严肃性和婚姻的庄严性,让他们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与担当。倡导广大市民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意识,普及了文明婚嫁的重要性,帮助新人树立高尚、文明、节俭的婚事意识,做到简约而不简单,号召广大群众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形成婚事新办简办的文明新风尚。


图片



  爱情不在婚姻的形式,而在彼此真诚与行动。

  爱情不是轰轰烈烈,而是细水长流。

  抵制高价聘金聘礼,引导婚事简办风尚。

  崇尚文明新风,追求幸福生活。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