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尾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500007240605E/2021-00235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尾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11-25
名称: 省民政厅调研组赴汕尾市开展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调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2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省民政厅调研组赴汕尾市开展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全面准确掌握基层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11月23日,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汕尾市开展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调研活动,调研组由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二级调研员丁华勇同志带队,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社会救助处、厅事务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汕尾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杨桃妹同志,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市城区民政局、陆丰市民政局业务分管领导、社会救助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员等14人参加调研活动。

2.jpg

  省民政厅调研组在汕尾市民政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丁华勇同志在会上就这次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调研目的及其内容作了讲话。

3.jpg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杨桃妹同志汇报了我市社会救助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城区和陆丰民政局分管领导就本地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就当前社会救助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省调研组还就扶贫、社会救助数据差异性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

4.jpg

  丁华勇同志在调研会讲话中,对汕尾市民政部门的社会救助重点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重视低保和特困的提标问题,明确提标时间,对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要做到应保尽保。二是要常态化开展数据治理,全面、准确、及时核实差异数据,确保低保系统数据的精准性。三是要继续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将民政系统的党员与困难群众进行对接和分配,了解走访对象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四是镇级政府部门要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用以发放急难型救助和小额救助,提高资金发放效率,增强临时救助的及时性和实效性。

6.jpg

  会后,省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城区香洲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并入户走访新兴社区的民政救助对象,实地查看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了解其家庭收支情况、致困原因等,通过查看银行存折、低保证等掌握相关民政政策实施的救助情况,并鼓励困难群众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信息员:罗桂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