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尾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500007240605E/2021-00214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尾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10-30
名称: 市政府召开举办汕尾养老产业发展大会暨“冬养汕尾”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筹备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3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举办汕尾养老产业发展大会暨“冬养汕尾”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30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7日上午,市政府在305会议室召开举办汕尾养老产业发展大会暨“冬养汕尾”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副市长余红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徐海茹,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政数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主要领导对养老服务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举办汕尾养老产业发展大会暨“冬养汕尾”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筹备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紧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养老产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做,明确工作思路,落实新建和改造建设的项目,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配上闲置资源图片等,形成闲置资源宣传册,让参会企业一目了然。要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做好运营,做好智慧养老平台建设。二要跑起来。要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按照“紧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干出成效”要求做好养老服务产业工作。市政府已成立工作专班,各县(市、区)也要成立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的运作模式要参照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明确目标管理。要明确工作任务,加大康养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海丰县、陆丰市各需4个,市城区、陆河县各需3个项目,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各需2个项目。各县(市、区)要明确责任分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有横向比、纵向比意识,保证建设项目、改造项目、运营项目、平台项目等在11月底的汕尾养老产业大会上如期签约并能顺利落地。三要干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任务考核,各县(市、区)要研究出台优惠政策措施,确保在汕尾养老产业发展大会暨“冬养汕尾”养老服务高峰论坛上发布。四要干出成效。工作专班要体现出“专”字,要抓好统筹调度,通过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对专班的考核督查检查,市直有关单位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图片


(信息员:徐于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