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逯峰调研“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 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4-01-03 15:55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1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率队前往海丰县,调研“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强调要以头号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风貌提升、绿美生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提质增效,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动转存图片

  在大湖镇,逯峰深入红树林公园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科普展馆等察看,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连带成片”示范片区规划建设、绿美生态建设、湿地和鸟类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介绍。逯峰强调,要以乡村振兴“连带成片”示范片区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等工作,打好农文旅融合发展“组合拳”,推动“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落地见效。要坚持点、线、面结合,全域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提质增效,认真做好野生珍稀动植物保护,因地制宜打造生态廊道新景观,更好满足群众亲近自然、动物繁衍生息的需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汕尾。

  在海丰生态科技城,逯峰认真听取了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快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以优质服务做好企业招商、园区入驻等工作,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提质升级;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鼓励企业抢抓“百千万工程”发展机遇,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海城镇温厝村,逯峰深入茶园、观景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等,实地察看景观点项目建设、设施维护、管理运营等情况。逯峰强调,要进一步盘活乡村闲置资源,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设施,统筹做好特色精品景点线路规划培育和策划宣传推介,推动景观点串珠成链。要深入挖掘文化赋能潜力,把文旅项目建设同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培育、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拓展文旅产品供给,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丰富旅游业态,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伟达、周小壮参加。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