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汕汕”跨越咫尺间 携手奔赴新里程 我市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汕汕高铁开通
2023-12-27 10:58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汕汕”新时代,齐心向未来!12月26日,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开通运营。当天上午,我市“坐着高铁来赶海 齐心聚力百千万”庆祝汕汕高铁开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陆丰南站站前广场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杨汉卿、副组长郭伍毅应邀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出席仪式并宣布汕汕高铁陆丰南站、陆丰东站正式启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致辞。

  

  汕汕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汕头、揭阳、汕尾3个市8个区县,全线共设7座车站,其中,汕尾市辖区内设有陆丰东、陆丰南、汕尾3座站台。汕汕高铁的开通,实现沿海交通运输质量、效益、规模、速度、结构等的有机统一,让汕尾不仅是地理上连接广州和汕头、珠三角板块和粤东板块的“桥头堡”,更是以高铁形式衔接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和长三角的战略枢纽。

  汕尾将以汕汕高铁的开通和与广汕高铁的联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瞄准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聚焦更高品质的民生服务,提供更高效率的支持保障,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汕尾交通现代化发展新篇章,努力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活动还举行了汕汕高铁沿线城市旅游产业发展联盟签约仪式;陆丰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作招商引资、文旅宣传推介,充分展现“实力汕尾”“魅力汕尾”“美丽汕尾”“活力汕尾”“幸福汕尾”的崭新风貌。

  市领导陈伟明、周小壮、庄红琴、李永坚,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尾指挥部、汕尾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高铁施工和管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院校代表、企业代表、乡贤代表等出席活动。

  记者:陈晓铭 施辰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