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八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改革任务推进会召开
2023-12-05 17:00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12月4日,八届汕尾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改革任务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和十三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围绕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改革工作,听取我市改革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杨汉卿、副组长郭伍毅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百千万工程”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评估报告,审议《关于加快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工作方案》《汕尾市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汕尾市促进产业有序转移财政支持方案》《汕尾市支持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奖补办法(试行)》等文件,聚焦“百千万工程”改革工作,听取了各县(市、区)改革任务落实及重点领域改革典型培育情况汇报。

  

逯峰强调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和真抓实干的劲头,集中力量抓好我市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工作,坚决把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解放思想抓改革。坚持弘扬海陆丰革命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来思考改革、谋划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大突破。

  要统筹协调抓改革。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谋划改革,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谋划实施更多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加快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要以上率下抓改革。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聚焦推进“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逯峰强调

  省综合考核评价工作是推动“百千万工程”在全省各地落地落实的“指挥棒”。各地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对改革工作的分析研判,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充分做好迎考准备,力争在全省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围绕省明确的改革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基层探索,持续以改革“放活”权限,以改革“盘活”资源,以改革“激活”要素,有效破解各方面体制机制障碍,为县镇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细化任务措施,紧盯短板弱项指标,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

  

会议指出

  做好全年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要增强深化改革的自觉性,把改革创新作为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一招”,围绕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多推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和激发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促进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要聚焦目标要求,善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改革破难题解新题。

  要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改革工作,多策划战役战略型改革,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全市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汕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