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以审计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为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逯峰主持会议
2024-03-25 16:20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3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逯峰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以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独特作用,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

  全市审计机关要聚焦工作重点,提升审计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要持续加大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聚焦“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等加强审计监督,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

  要持续加大财政资金绩效和安全审计力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及时揭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促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守底线。

  要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审计监督,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要持续加大公权力运行审计力度,强化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要动真碰硬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持续推进源头治理,督促被审计单位党委(党组)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审计整改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

  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机制,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要强化队伍建设,发扬敢审敢严、真审真严的斗争精神,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特种部队”。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