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专题 > 学习专题
审计幸福感与归零意识
2011-08-18 15:37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将降低“十二五”期间的GDP增长目标,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使人民活的有尊严、感到舒适,幸福感指数也成了各级政府未来五年执政的重中之重。
  那么幸福感究竟是什么?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每个人的幸福感表现形式都是不同的,但不同形式下相同的是“幸福感是一种长久的、内在的、坚定的心理状态,并非短暂的情绪体验”。薪水的提高、职务的晋升确实能给人带来一时的快乐,但绝不会给人带来幸福感。对于审计人员来说,只有具有“归零意识”,将自己的幸福融入到永恒的审计事业当中,才能获得真正的、持久的幸福感。
  审计人员通过树立“归零意识”, 客观公正地认识已取得的成绩,不在已有的业绩上沾沾自喜。而是在将过去成绩归零的基础上从头开始,使每年都有一个新的起点、每年都有一个新的目标。始终向前看,去超越过去的自己、取得新的成绩,把审计当做事业做,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关注社会、关注民生。通过社会各界对审计事业的认可来体现自身的价值,在审计事业的发展中实现自身的幸福感。
  审计人员通过树立“归零意识”,保持虚怀若谷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一个人是否幸福有外界环境的因素,但自身的态度是决定性的。把审计工作当做一种享受,在工作中树立“归零”的意识,不断的学习和充实自己,享受审计工作的快乐和喜悦,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善于审计、乐于审计,使审计工作成为自身幸福的源泉。
  审计人员通过树立“归零意识”展现和施展自己的聪明才干,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有创新工作才能有动力,有创新工作才能有进步,有创新才能体会工作的快乐和审计的幸福。《道德经》中有这样一句话“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归零意识”是无,创新是有,无中生有。只有树立“归零意识”才能不断创新,在一个个创新成果的取得中感悟审计人员的幸福。(韩大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