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专题 > 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保护候鸟迁徙倡议书
2023-12-15 13:43           来源: 汕尾市林业局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野生鸟类是大自然的珍贵财富,它们对于维护生态平衡、丰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正值候鸟迁徙季节,它们在季节性迁徙过程中,跨越山川、大海,历经千辛万苦,完成这趟生命之旅。它们的行动,让我们对自然环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让我们更加关注生态平衡与环境保护。目前,部分候鸟在迁徙过程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威胁,主要的威胁来自于非法猎捕候鸟、人为破坏栖息地等。

  今年11月是广东省第33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为了确保迁徙到我市的候鸟及其生存空间安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汕尾样板,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伤害、不笼养、不捕杀候鸟,妥善救治伤鸟、病鸟,以实际行动共同保护候鸟。

  二、保护候鸟的栖息地,不随意破坏它们的生存环境。我们要保护湿地、森林等重要的生态系统,为候鸟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

  三、鼓励积极举报非法行为。我们坚决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食用候鸟的行为,让以身试法者受到应有的严惩,为候鸟提供更加安全的生存环境。

  四、拒食候鸟等野生动物,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倡导文明健康饮食习惯。

  五、倡导绿色出行、文明观鸟、生态摄影的理念。我们鼓励人们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对候鸟栖息地的干扰;同时文明观鸟,生态摄影要以不干扰候鸟为前提,尊重候鸟的生活习性。

  我们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候鸟保护中来,我们一定能够为候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生存环境,让候鸟的迁徙之旅更加顺利,让我们的生态更加平衡与和谐。

  最后,我们呼吁大家: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候鸟,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汕尾样板!



  汕尾市林长办

  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1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