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专题 > 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陆河南万红锥林省级自然保护区成立“公益诉讼观察站”
2023-06-19 09:35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广东陆河南万红锥林省级自然保护区与陆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打造的公益诉讼观察站在保护区管理处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建立“检察院+自然保护区”工作机制,是深化“河长+林长+检察长+法院院长”协作机制的具体实践,对健全完善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保护区管理部门依法监管职能,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在省级自然保护区监管、执法及法律监督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构建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协作协同机制。

  图片

  在成立仪式上,陆河南万红锥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与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现场签署《关于加强广东陆河南万红锥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协作的工作意见》。陆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连燕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友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同时聘请了管理处3名工作人员作为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推动红锥林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
  陆河南万红锥林自然保护区,属省级自然保护区,其保护对象为红锥林天然林及其生长环境。保护区内的红锥林,是广东省分布最集中、面积最大、原生性强的红锥林资源,具有重要的保护和科研价值。
  陆河南万红锥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履行自然保护区条例、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以公益诉讼观察站为平台,加强对保护区的监督检查和常态化巡查,做好生态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绿色发展意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守护绿美陆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