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专题 > 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绿美汕尾“植”因有您!免费发放树(花)苗上万株
2023-04-13 11:36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大家挨个挑选,每个人都能领到……”负责摆放三角梅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4月9日,一大早汕尾市区奎山公园南门就聚集了许多市民,大家正有序挑选,不一会儿,现场最受欢迎的三角梅和桂花等所剩无几。

  910147.jpg

  此次由汕尾市绿美办、汕尾市林业局主办,汕尾市审计局、汕尾市妇联协办的绿美汕尾“植”因有您——树(花)苗免费发放活动,旨在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引导群众自行对“四旁”(水旁、路旁、村旁、宅旁)、“四地”(边角地、空闲地、闲置宅基地、拆违地)及庭院进行“见缝插针”式栽树种花,扮靓绿美家园。同时,市民也可通过自愿认捐认养的方式植树造林,助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活动现场,不同颜色、造型各异的树(花)苗铺开,均来自当地的优质苗圃,品质有保证。这些苗木长得挺拔有力,根系健全,叶子翠绿,花朵艳丽夺目,适合各种不同的场所和用途。种树栽花活动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现场发放点为市民准备了满天星、红朱蕉、九里香、银叶合欢、三角梅、沉香等12种绿化树(花)苗,适合市民在房前屋后等区域植绿,深受市民喜爱。“在家门口植绿,为汕尾生态环境作出一份贡献,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领到树苗的市民黄女士说。

  

910147 (1).jpg

  此外,活动组织方还会提供相关的栽植指南,帮助群众正确选择、种植和养护树苗。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之初发现,植树造林,社会积极性是一大掣肘因素。群众种树积极性相对不高,造林绿化工作推进难度较大。此次活动能有效打破这一困局,充分调动了全社会造林积极性,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了一个积极参与和服务社会的机会,全面提升绿美汕尾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汕尾市林业局采购了近1万株树(花)苗免费派放给市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