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专题 > 理论与实践
新时代审计新人悟初心——一个审计新人的审计情怀
2018-09-04 15:58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今年的二月份,通过笔试、面试和层层考验,我满怀憧憬与热情来到了汕尾市审计局这个大家庭,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新的“战友”,新的服务对象……有时会感到迷茫、彷徨、甚至焦虑。作为一名审计新人,我常常自问“我为什么选择审计这个行业?”“我的初心是什么?”是“人之初,性本善”的那份纯真?是“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的那份美好?还是“诚审惟公,执审为民”的无悔誓言?五个月的时间,我认知、憧憬、探索,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渐渐地……让我对“初心”有了新的感悟。  

一、思初心,学党史强信念  

在工作中,我常常问自己,我的初心是什么?审计人的初心是什么?通过反复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等,我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我的初心就是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就是追逐中国梦的赤子之心,就是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就是立足审计岗位贡献力量的不变诺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我想这也就是审计人员应坚守的初心……五个月的时间,我从一个审计“门外汉”渐渐成长,从熟知规章制度起步、从协调沟通上传下达中了解、从文件报纸杂志中熟悉、从撰写审计简报总结材料中提升,在领导与前辈的指引和帮助下,我一步步感悟、一点点成长。特别是4月11日,李林顺局长专门抽出时间,给我们十名新进人员进行上岗前的集体谈话,深化了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也给了我深深的启发和巨大的鞭策、鼓舞,坚定了我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个新时代审计新人的“初心”悄然萌芽。  

二、守初心,涵政德养正气  

我们似乎都听说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回想《巡视利剑》中的每一个腐败分子的案例,他们都曾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做出过贡献,但对奢华生活的追求、对权力欲望的贪婪、对触碰法律和道德底线的侥幸,让他们渐渐淡忘了初心,把曾经的入党誓词抛到一边、忘在脑后,在迷失方向的道路上越走越偏。所以正当其时,作为审计新人又该如何坚守这份初心呢?我们的领导经常告诫我们审计干部必须“德能双过硬,一颗赤诚心”,经常向我们推荐引领正能量的新政策、好文章、好人好事等,鼓励我们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积极倡导团结合作、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坚守初心要永远引领正能量,涵政德、养正气,真正做到经得起风浪,顶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  

三、践初心,担使命履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我们说:“青年人,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既然我们踏上了审计队伍,我们就应该时刻保持热情,扎实工作,在审计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永葆审计人的初心本色。作为一名审计新人,我认为要提高对审计监督工作的认识:明确树立审计不仅是改革和发展的推进器、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守护神、反腐败斗争的一把利剑,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手段;要不断学习岗位知识,学习掌握审计、会计知识、党的规章制度、纪律要求等其他相关知识,熟练掌握大数据审计等新技术,进一步增强自身专业素质能力;要用比别人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依法审计,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高素质审计队伍中的一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审计人的新使命和职责。  

  

                                                                                    汕尾市审计局 许宾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