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专题 > 理论与实践
我的审计情怀
2018-09-04 15:47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政府审计人员,对于审计,我还没有太过深刻的了解,工作的最初一段日子,是坐在办公室里学习一摞摞的审计工作底稿和档案,从感性上熟悉一系列的审计程序。接触的一切都是新的,经验的缺乏使程序和业务的熟悉过程中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随着后来跟随审计组长下户进行审计的次数增多,我逐渐了解了审计,每天与账簿、凭证为伴,同时努力学习审计专业知识,实现了审计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满足了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对审计人员业务素质的特殊要求。  

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已经在审计岗位上工作了8年,在工作中我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运用政治思维、政治智慧,把讲政治落到各项审计业务工作中;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在不断地学习锻炼中,凝聚了感恩、敬业、责任、奉献的精神动力。  

审计情怀,看似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但在8年的审计工作中,审计情怀早已成为我心系审计工作的纽带、坚守审计原则的标尺。作为一个审计人,要敢于坚持原则,要敢于揭示和查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铁面无私,是审计人崇高的品质;忠诚卫士,是审计人光荣的名字。  

审计工作是一项要求保持职业谨慎的工作,只有以自己专业的工作,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严格的工作程序才能保证应有的审计质量,提高审计的效率。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是我们审计的核心价值观,不论政府审计或是民间审计,形式虽然不同,但本质和要求是一样的,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们要用自己兢兢业业的工作维护着市场经济秩序,最大能量的发挥自己的才华!  

不敢说在这8年中取得了多大的成绩,有了多大的收获,但凭着对审计工作的“一往情深”,我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一工作。我与同事们一张张朝夕相处的脸庞,充满着欢乐与奋进、自尊与坚守,诠释着审计人的意志和行为;一页页审计底稿,写满的是汗水,支撑的是事实,提供的是公正;一份份审计报告,佐证的是奉献,拼争是信念,体现的是职责。蓦然回首,我发现审计人用事实践行了“三严三实”的要求。我尝到认同审计的社会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审计机关行使公权,严守政治规矩;审计人员取证,应明辨是非,躬自厚而薄责于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勿枉勿纵。我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更应牢固树立“以实事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理念,在以后的审计工作中,我更会坚守原则,秉持职业精神、坚持依法审计,使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法律和人民的检验。  

这就是我的审计情怀。  

                                                                                       陆河县审计局  黄海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