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当好经济发展“安全员”和政策落实“督查员” 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2022-04-19 19:26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4月15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以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近年来我市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任务。市长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逯峰指出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逯峰强调

  要紧扣中心工作、立足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要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加强审计监督,紧扣“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工作部署,当好经济发展“安全员”和政策落实“督查员”,及时发现和纠正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二要围绕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审计与财政、资金使用部门的联网监督,敢于动真碰硬,及时揭示和解决财政资金损失浪费、低效闲置、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促进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用。

  三要围绕防范经济运行风险加强审计监督,高度关注政府债务风险、国有企业经营风险,加强对粮食安全的跟踪审计,确保经济保持健康发展。

  四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准聚焦省、市“十件民生实事”,积极开展民生项目相关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五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计监督,全面推行任期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客观公正审慎干部审计责任,进一步规范政府权力运行,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

  

逯峰要求

  要全面提升审计队伍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凝聚各类监督合力,提升审计工作专业性,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快审计队伍建设。审计机关要敢于较真碰硬、担当负责,当好反腐“尖兵”、发挥“利剑”作用,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真正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记者:邓良琼 孙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