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逯峰在市审计局调研时强调 积极主动作为 加强改革创新 扎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01 23:58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市长逯峰前往市审计局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调研中,逯峰察看了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分析室,详细了解审计信息化建设及大数据审计工作等情况。随后,逯峰参加了市审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审计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逯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审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标准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逯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财经法纪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及时跟踪中央和省、市重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反映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和保障民生政策落实,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进度,促进反腐倡廉工作,切实将审计机关的“六大使命”担在肩膀上。要突出工作重点,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资金审计、民生项目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方面精准发力,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要加强审计工作改革创新,理顺审计工作体制机制,促进审计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审计,推动审计结果的广泛应用,切实提升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党建引领,狠抓审计作风建设,坚持依法审计,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审计铁军”。


  来源:汕尾日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