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审计监督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 张晓强主持并讲话
2021-08-12 12:14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8月11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审议有关工作文件,研究部署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逯峰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审计监督的职责使命,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图片

  会议强调,要紧扣“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强化审计监督主责主业,扎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地落实情况加强审计监督,围绕纵深推进“三大行动”等市委中心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持续加大财政资金绩效和安全审计力度,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促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守底线。要持续加大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强化对纳入国家、省改革试点项目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扎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大公权力运行审计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扭住不放,严厉查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力度,敢于和善于揭示问题,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机制,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扎实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业上的内行人。

  市领导余锡群、李志、彭永新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