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审计要闻
汕尾市审计局加强与人大监督贯通协作 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2023-05-08 11:0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城鑫同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常委会财经工委有关同志,会同市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调研和监督检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财政局、陆河县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了解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与自然资源等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加强贯通协作,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联合开展调研,合力督促审计整改落实,做到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结合,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整改成效。同时,调研组对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整改、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落实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分类制定整改计划,采取更加有力举措,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完善“查出问题、实施整改、检查监督、评价考核”的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机制,被审计单位要举一反三,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深化拓展结果运用,将审计查出问题和整改工作与安排预算、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追责问责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审计监督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