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审计要闻
开展“三资”监管调研 助推乡村振兴
2022-12-16 15:17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农村集体“三资”,即农村集体经济中的资金、资产、资源,既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物质基础,也是基层监督的重点内容。近期,汕尾市城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审计局、区纪委监委工作安排,聚焦农村基层治理,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审计监督,联合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该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总体情况、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性收入情况等开展,选取三个镇六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作为调研点,通过实地督导、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平台查询的方式,发现了部分村集体经济组织存在库存现金管理不规范、征地款未设置专户进行管理、征地款使用未经镇人民政府审查通过、票据信息不完善等问题。调研组及时将发现的情况通报各镇街,并提出建立健全农村“三资”管理各项制度,强化监管措施;提高队伍素质,加强村务公开;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建议。

  下来,该局将立足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以审计监督促进该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农村集体“三资”普惠民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