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审计要闻
汕尾市审计局进一步提高审计结果运用成效
2022-04-19 19:3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近日,汕尾市审计局对2019至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分类,分析提炼风险点,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形成《汕尾市2019至2021年审计发现主要问题清单》(下面简称《清单》),继续深化审计结果应用,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参谋助手作用。

  《清单》分审计发现主要问题、风险点、责任单位、意见建议四个部分,涉及财政绩效管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和水利建设、政府投资、民生保障、粮食安全和国有企业等七个审计板块183个问题。《清单》从近三年审计发现问题中梳理出共性的、重大的问题,通过深入研究、分析、提炼,揭示问题背后的风险和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和具体整改措施,积极推动有关单位深化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认识、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促进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4月15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审计局通报《清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结果运用成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审计分析研究,从体制、机制、制度等宏观层面着眼,提炼共性的、屡审屡犯的问题,形成对党政领导决策有参考价值、有建设性作用的意见,切实提升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二是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要进行“回头看”,尚未整改到位的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按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三是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要围绕审计提出的“风险点”和“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分析问题症结原因,吸取教训,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努力做到纠正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四是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发挥审计整改合力,推动将审计整改纳入巡视巡察、专项整治和绩效考核范围,严肃追责问责,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