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审计要闻
围绕信息化运用手段 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广东省审计厅开展全省市县审计局长计算机基础培训班
2019-12-13 11:1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适应审计工作发展需要,提高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应用信息化能力和大数据审计能力,11月25日至29日,广东省审计厅在广东财经大学举办了为期5天的全省审计机关市县审计局长计算机基础培训班,全省审计机关市、县(区)审计局副职以上审计局长共5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柱棠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

  刘柱棠副厅长指出:审计信息化、大数据审计是厅党组始终坚持的主攻方向,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让“分管领导真懂”,从而更好地促进“主要领导真抓”、带动“负责同志真干”。同时,刘柱棠副厅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懂战略,牢固树立大数据审计意识。二是要讲效能、懂方向,不断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三是要讲大局、懂目标,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

  围绕提高审计领导干部信息化能力和大数据审计能力这个目标,培训班设置了计算机基础知识、大数据审计基础、信息系统审计基础、Excel与数据库应用、会计与管理信息系统、金审三期工程前瞻、大数据审计方法与应用等课程。与常见的计算机基础班相比,这次培训增加了大数据审计、信息系统审计、金审三期工程等课程,前沿性和时效性很强,促使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更好地把握审计信息化的方向。同时,培训班注意加强课后考核,每天课程结束即进行测验,对测验结果进行及时记录与反馈,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了大数据审计的意识,理清了大数据审计的思路,掌握了相关计算机审计基础知识,为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需要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