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高站位谋划部署“百千万工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2023-11-15 16:2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审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做实审前调查的基础上,连续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对“百千万工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体研究,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推“百千万工程”出实效见成果。

  一是高站位谋划,做实审前调查鉴于“百千万工程”涉及面广、政策项目多、资金量大,局党组决定在工程启动年选准市城区作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开展审计工作。经前期调查研究,审计组制定了审计实施方案提交局党组(扩大)会议上研究,通过集思广益,使审计目标、审计内容重点、审计组织方式等更加科学、合理,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是高标准实施明确审计重点以省、市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调查发展的决定、实施方案、实施意见为依据,吃透政策找方向,明确启动年重在跟踪审计有关政策措施是否全面普开、可行有效。将政策措施15个方面81项内容,全面纳入跟踪审计范围,同时确定了10个重点审计内容,做到既全面监督又突出重点,使审计监督更有全面性、代表性。

  三是高质量推进,找准审计主线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围绕政策落实目标,紧盯政策启动实施、政策执行到位度;精准定位要素保障,突出资金投入使用、项目落地落实,全方位搜集相关资料,细化审计重点清单,确保内容不漏项、疑点有着落、取证立得住,以重点突破带动成果提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发展,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