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辛海同志赴各县(市、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2023-11-10 16:5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11月7日至10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海同志带队先后赴海丰县、陆河县、陆丰市和城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各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建设、审计工作质量、审计问题线索移送等方面情况,与县区局领导班子和股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倾听一线声音、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吴燕,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辛海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征程上担负着重要使命,要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独特作用,也就是审计工作“三重两特”新战略定位。要认真落实好“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和“四个坚持”“六个聚焦”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找准审计工作结合点、切入点,聚焦重点政策、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实施精准审计、深度审计,为推动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辛海同志要求,要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主导作用,加强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以发现和移送问题线索为突破口,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年轻审计干部培养,锤炼“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切实筑牢廉洁防线,坚持“打铁必须自身过硬”,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广大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审计权力正确行使、在阳光下运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