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05-26 14:5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审计整改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有力促进了中央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有力促进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规范管理,有力促进了各项惠民政策和资金落实,有力促进了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精准发力、系统施治,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服务大局。聚焦重大部署落地,紧盯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和承接省内产业有序转移等重点工作开展跟踪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稳增长,加大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措施、重大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惠企助企和防范化解风险审计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聚焦财政和国资国企,把落实“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贯穿于财政审计全过程,全面摸清国有企业资金、资产、资源现状,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保障国有资产安全;聚焦民生发展,强化民生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惠民惠企政策及项目落实审计监督,促进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聚焦权力责任,继续加大责任审计力度,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加快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聚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压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现场指导和督查检查力度,实施追责问责机制,切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持续完善和改进审计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大数据审计技术运用,大力倡导推进研究型审计,最大限度提升审计整体效能;要加大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培训和审计实践锻炼力度,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四有”审计铁军,全面推动汕尾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把审计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为审计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陆丰市、海丰县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分别就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