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3-05-26 14:5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市保密委工作安排,市审计局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着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保密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新时代审计保密工作,筑牢审计领域保密坚实防线。

  一是制定方案,抓好审计保密工作落实。3月21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市委保密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汕尾市审计局2023年度保密工作要点》,明确保密工作内容、任务和要求,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加强保密工作,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开展培训,提升审计干部保密意识。3月31日,市审计局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保密工作培训,提醒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好定密管理、工作秘密管理、计算机设备管理等工作;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通过“保密观APP”参加2023年度全国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学习保密优良传统、保密法律法规、保密基础知识等5方面内容,并参加线上培训考试,切实提升审计人员保密意识和能力。

  三是强化教育,防范审计干部泄密风险。在局工作群转发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向全社会发布的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通过展示“旅游风景照”“实验加班照”“会议记录照”“军车偶遇照”等4个常见拍照镜头,提醒存在泄露军事地点、实验数据、会议记录、武器装备等涉密敏感信息的风险,倡导机关干部要绷紧保密之弦,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国家之安。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审计机关保密良好氛围。利用局机关公众号、网站,办公楼LED屏等渠道,及时宣传和推送各类保密知识、保密宣传片等,多渠道渗透保密的重要性,使干部职工不断谨记保密之重,时刻警惕泄密之危。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