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2023-05-11 15:30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5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审计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以精准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为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保驾护航。
  ◆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我市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紧扣财政资金绩效和安全开展审计监督,加强对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公共工程投资等的审计,全力确保财政可持续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
  ◆紧扣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开展审计监督,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扎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紧扣公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审计监督,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秉公用权。
  ◆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

  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机制,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高效,形成常态长效的强大监督合力。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