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三举措” 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审计监督新路子
2023-04-26 09:4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国有企业审计,对企业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促进其规范内部管理,提高经营效益,推动国有企业科学管理和可持续发展。

  一是注重审前调查。通过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到企业实地走访、与相关负责人座谈、调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充分做好审前调查工作。了解被审计企业的业务特点和行业特征、职责范围和业务经营范围,了解企业组织架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及其执行情况,以及企业重大投资事项和经营管理情况等,为编制科学、可操作性强的审计实施方案奠定基础,明确审计重点、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创新组织方式。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在审计资源有限的条件下,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主体,同步开展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和经营管理情况审计项目,做到“一次进点、多项成果”,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同时,充分调动审计资源,打破传统的科室限制,组建复合型审计组,发挥每位审计人员的专长,做到优势互补。

  三是强化成果利用。综合运用以往年度的审计成果和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结果,调阅被审计企业及其下属子公司以往接受审计及监督检查相关结果报告及整改资料,关注尚未整改到位问题,分析原因,区分责任,督促落实整改。在开展企业对下属子公司监督管理情况事项审计时,有效利用内部审计成果,提高审计质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