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审计:聚焦惠民资金使用绩效 大力推动就业政策落实
2023-02-28 10:5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为推动我市就业优先战略和就业政策落实到位,促进提高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绩效,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全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按照“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精准高效”的工作思路,推动相关部门聚焦存在问题,规范资金使用,提高服务能力,真正发挥相关资金稳就业促就业作用。

  注重点面结合,形成审计合力。一是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市审计局统筹各方审计力量,抽调各县(市、区)审计局数据分析人员,打破市县两级界限组成审计组,上下联动,促进资源整合。二是点面结合,提升效率。通过在市人社局驻点先行审计,摸清底数,掌握方向,再到各县(市、区)人社部门针对疑点有的放矢,点面结合,提高工作实效,助推审计全覆盖。

  依托数据抓手,精准查找问题。一是做实做细审前调查。审计组在审前通过实地调查人社部门基本情况,查阅相关法规、案例、论文等,聚焦同类事项审计方法和发现问题,确定以数据分析为抓手,为正式进驻把方向。二是数据分析定疑点,严格取证锁定问题。依托大数据审计技术对就业失业动态监测系统、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和失业保险待遇发放数据展开分析,对分析出的疑点进行严格取证,精准查找问题,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

  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政策落实。一是聚焦重点任务。审计组重点围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和“南粤家政”等三大工程,关注培训补贴发放情况和促就业培训效果;关注社保部门失业保险基金使用情况,审查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合规性和及时性,推动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二是推动边审边改。将整改过程前移,对在审计中发现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和失业保险待遇等方面能够及时纠正整改的问题,审计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限时纠正、立查立改,提高审计整改效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