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实行“1+N”审计模式 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
2023-02-24 11:0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汕尾市审计局统筹全局审计力量,采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和“1+N”审计模式,对“2个财政审计+2个功能区财务收支管理审计+1个部门预算审计+4个经济责任审计+1个国有企业审计”开展集中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

  统筹组织,“融合式”实施“1+N”审计项目。以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融合式”开展市本级2022年度财政审计、1个县(区)财政审计、2个功能区财务收支管理审计、4个经济责任审计和1个国有企业审计共10个审计项目,采取由一个审计组对同一个被审计单位不同事项进行审计的方式,实现了一次进驻、统筹实施、互补互促、同频共振、成果共享,避免重复进点、重复审计,减少被审计单位负担,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整合资源,发挥现有审计资源的最大合力。着眼于全局“一盘棋”的审计格局,制订印发《汕尾市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审计工作方案》,打破局各科室界限,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成立8个审计小组,明确审计任务、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切实发挥现有审计资源的最大合力,确保完成此次“大兵团”作战。

  数据先行,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继续发挥大数据审计覆盖面广、工作效率高的优势,成立数据分析小组,进一步改进分析思路、分析技术,在分析技术的应用、分析模型的创新、分析思路的维度上实现突破,进一步提高分析疑点的精准度;要求数据分析小组加强对疑点核查工作的指导,通过编制审计指引、审计现场指导等方式,提高审计组对数据分析结果的理解和应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