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23-01-19 11:2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继续把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实施人才强审、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来抓,扎实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抓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县区审计机关等不同层次的学习活动,确保全体审计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通过科学谋划学法、领导带头学法、举办讲法讲座、审计实践学法和学考结合等,持续推进法律知识学习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学法、守法、执法、用法的意识,将自身严守法律法规和有效开展审计监督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依法审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2022年,汕尾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年度学法考试,全局56人参加了学法考试,参考率、及格率、优秀率等“三项指标”均达到100%,成绩优异,受到市普法办的通报表扬。

  三是审计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集中学与分散学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培训专题与业务岗位结合、脱产学习与在岗锻炼结合,全市审计人员学习和工作主动性不断增强,审计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审计队伍“能查能说能写”水平进一步提升,研究型审计工作取得进展。2022年,市审计局提交的要目、要情、调查报告等各类审计信息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37次。

  四是一批审计人员取得了专业职称。全市审计机关积极引导、鼓励审计人员参加职称、专业能力考试,提高审计工作相关业务能力,更好服务审计工作。2022年,共有13人取得专业职称。其中:中级审计职称6人、中级会计职称1人、中级建造师2人、通过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2人、初级审计职称2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