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注重推动政策落实 助力企业有效纾困
2022-11-29 17:0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一揽子政策,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活力,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市县审计机关派出审计组对汕尾市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纾困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揭示存在问题、推动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整改,真正做到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助力企业搭上政策的“顺风车”,切切实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体现审计的“温度”和“力度”。

  上下联动,横向协作。一是采取上下联动。市审计局统筹各县(市、区)审计局统一开展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深化审计工作“两统筹”,共享信息数据和审计成果,通过统筹融合、一体推进,审计监督工作成效明显。二是强化横向协作。加强与市直部门的协调配合,实现无缝对接、信息共享,注重“协同作战”,让监督有合力更有威力。

  数据先行,提升效率一是强化审前大数据“摸底”。根据政策指引,采用“政策+数据”审计方法,在审前调查阶段对采集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让审计人员更好把握审计重点,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狠抓审中大数据“应用”。在审计过程中,灵活运用大数据筛查涉企收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消费券核销等重点,结合数据分析和审计取证,确保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 

  强化监督,助企纾困。一是明确审计重点。聚焦涉企收费、房租减免、供水优惠、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等领域,确保政策措施服务市场主体。二是准确查找问题。查出5大方面共18个问题,发出审计事项移送处理书2份,落实边审边改,推动市工信局印发《汕尾市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市属国有企业及时对25户个体工商户补足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经营性用房租金共68787.5元,推进疫情纾困发展政策措施贯彻执行。三是深入分析原因。对审计发现问题多视角多层次的分析形成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转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