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陆河县审计局“三个聚焦”开展公共工程项目审计
2022-10-31 15:2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以来,汕尾市陆河县审计局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力度,共完成对该县螺河西路路面升级改造工程、陆河县河城第二中学教学楼重建工程、陆河县河道治理工程等13个工程项目的审计调查,为政府节约财政资金3000多万元。

  一是聚焦重大公共工程项目,促进投资落地生效。该局组织开展了陆河县螺河西路路面升级改造工程结算审计、国道G235线陆河河田芋陂坑至新河工业园区段改建工程、陆河县城环东路市政配套工程、省道S240线陆河县河口至陆丰交界段改建工程项目跟踪审计调查、陆河县河口镇“四好农村公路”(多段合并)砂土路硬化工程审计调查等,对项目概预算批复及执行情况、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审计监督,通过审计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进一步提高投资绩效。

  二是聚焦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该局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民生审计理念,加大民生资金审计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组织对陆河县河城第二中学教学楼重建工程、陆河县职业技术学校扩建工程、陆河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等开展审计调查,充分发挥审计在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作用,促进民生资金和项目落地、落实、见效。

  三是聚焦污染防治和生态环保项目,助力蓝天保卫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发挥审计在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的作用,该局坚持把污染防治和生态环保项目纳入投资审计视野,组织对陆河县城污水系统二期建设工程开展审计,确保审计职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得到有效发挥,助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陆河样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