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逯峰主持并讲话
2022-09-02 18:1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审计监督,认真当好经济发展“安全员”和政策落实“督查员”。

  要聚焦财政资金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使用开源节流、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要聚焦防范化解经济金融、公共安全等重大风险加强审计监督,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加强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

  要聚焦民生重点资金加强审计监督,扎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对行政权力的运行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要聚焦审计整改加强督促检查,压实整改工作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审计工作,强化审计委员会职能作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要提升审计效能和成果运用水平,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着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水平,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李志、吴伟达、吴城鑫、黄镜波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