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加强海丰梅陇灌区审计整改现场督查
2022-08-17 17:5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广东省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相关资金审计报告》、市审计局《2019年至2020年全市水利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报告》涉及海丰问题的整改,市审计局近期发出审计整改通知书,并派出整改督查组,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期间,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检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坚持见账见物,做到真改实改。同时,分别与被审计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审计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整改成效。

  在现场实地查看时,督查组发现梅陇灌区黄山洞水库管理所辖的黄山洞环山渠道,今年7月初受连续暴雨影响,出现山体滑坡,冲毁了20多米灌排渠还未及时修复通水的问题,督促海丰县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对黄山洞水库灌排渠塌方部分的修复,确保灌排渠正常使用。对尚未整改到位的其他问题,督查组要求被审计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从严从实加快推进整改。同时提醒市直有关单位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本行业系统审计整改的督促指导。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