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2022-03-29 15:2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计信息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宣传效能,客观反映审计工作动态,推动我市审计信息工作上新台阶,汕尾市审计局通过细分工、抓内容、保质量、强考核,进一步强化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具体责任。把审计信息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印发《关于加强审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将信息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确保审计业务开展到哪里,审计信息就跟进到哪里,把信息宣传任务分解细化到各科室、各个审计组,有效推动信息工作责任落实。主要领导亲自点题、出思路;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检查督促落实;各科室投入人员力量,及时总结提炼,强化信息写作与结果运用,构建齐抓共管的信息工作总体格局。

  二是围绕工作重点,明确内容方向。坚持以创新的理念积极主动抓好审计信息工作,使审计信息更加贴近审计实践、领导决策、社会热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重点围绕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带有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问题,审计工作的新做法和新经验,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和推进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等,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同时,切实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及市委市政府的纵向横向联系,及时掌握信息需求,通过精准瞄靶子,明确信息报送重点方向,积极为审计信息撰写提思路、指方向。

  三是健全审核程序,树立精品意识。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审核程序,各科室及各审计组提交的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报办公室重新采编,送分管信息工作领导审核,最后由主要领导审定签发,通过层层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保密审查的规定得到严格贯彻落实,确保编报的信息宣传稿件具有针对性、准确性和建设性,有效防范信息宣传风险,确保审计信息质量。

  四是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考评考核印发《汕尾市审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将审计信息工作纳入全局综合目标管理考评,把信息稿件的撰写、上报和采用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局各科室,并落实具体完成任务及指标。坚持每季度对各县(市、区)审计局和局各科室的审计信息报送质量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干部提拔任用等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审计人员撰写审计信息的积极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