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出台全市审计机关“八五”普法规划
2022-03-26 16:3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汕尾市审计局印发了《汕尾市审计机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汕尾市审计机关在“八五”期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原则,明确了法治宣传教育对象和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及保障措施。

  《规划》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将在今年底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对广东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普法与审计法治实践深度融合的工作原则,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管理制度,学习宣传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财经、行政、刑事等法律法规。要持续提升审计机关整体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要不断加强审计法治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审计业务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对审计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着力推进普法与依法审计有机融合,积极把普法工作融入到审计法规制度的制订修订过程,健全以案释法制度,着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规划》还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和管理、切实落实普法责任制,并加强评估检查,确保全市审计机关“八五”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