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提升审计成果运用层次 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参谋助手作用
2022-03-24 17:1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职能作用,提升审计成果运用层次,及时为党委政府提供具有建设性的决策参考。近日,汕尾市审计局对2019至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和具体措施,形成审计发现问题分析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

  此次汕尾市审计局对2019至2021年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类,紧紧围绕财政绩效管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和水利建设、政府投资、民生保障、粮食安全和国有企业等方面审计发现问题和风险情况开展跨年度、跨部门、跨行业的整体分析和综合研判,旨在通过深入思考和分析问题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发现问题和风险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研究提出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和具体整改措施,积极推动有关单位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促进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屡查屡犯”和审计整改中“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等问题。

  3月2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市审计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情况的分析报告,并对市审计局善于在大局下思考和谋划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逯峰市长就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审计机关要继续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和水平,紧抓审计质量、综合分析、应用渠道等各个环节,形成一条提高审计成果运用层次和水平的整体链条,切实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性意见和建议;二是各被审计单位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对照审计发现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进度要求和完成时限,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要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注重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屡审屡犯,推动健全内控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