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22 18:0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工作重点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3月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以及3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审计监督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逯峰指出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为我们做好政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党的全面领导,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政府担当、彰显政府作为。

 

逯峰强调

  要认真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明晰具体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要在推进经济平稳增长上出实招、求实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抓全年目标,突出项目“双进”,强化产业支撑,激发消费潜能,力争在全省多项指标增速上拿“单项冠军”。

  二要在推进营商环境提升上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三要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加快城市提质升级,努力建设精品精致现代化滨海城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加快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

  四要在推进生态保护利用上出实招、求实效。打好三大保卫战,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

  五要在推进民生福祉改善上出实招、求实效。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织密民生保障网。

  

逯峰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好的状态、过硬的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年各项工作中,形成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生动局面。

  要在用好国家利好政策上体现担当。认真研究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密切关注重大政策动向,从中找项目、找利好,强化与省级部门对接沟通,加强工作谋划。

  要在推动部署落地见效上展现作为。严格落实“市领导牵头+专班推进”机制,形成“四个一”制度,强化统筹协调、定期会商研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

  要在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上比学赶超。坚持一流作风,盯紧时间节点,建强落实机制,确保政府各指挥系统、各职能部门高效运转。

  

逯峰要求

  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核酸筛查、隔离管理、保供稳价、跨境货车司机管理、流动渔船管控、反走私反偷渡等各项工作,加大“加强针”和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要努力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对经济运行突出问题进行梳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要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执法督查,对各林区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筑牢“防火墙”。

  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落实耕地保护、消灭撂荒、农田建设、粮食产业提质等专项行动,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要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各项工作。加强对重大政策、财政收支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