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采取“1+N”组合拳开展财政全覆盖审计
2022-02-11 23:0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开展2021年度财政全覆盖及其他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全市审计力量,采取“1+N”审计方式,迅速打响开春“大兵团”战役。

  全面整合审计资源,形成合力。为加强对此次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审计局成立2021年度市级财政全覆盖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数据采集分析组、财政审计组、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组,打破市县两级、局各科室界限,上下联动,促进资源整合,优化配置,切实发挥现有审计资源的最大合力。

  全面优化组织方式,提升实效。此次审计采用“1+N”审计工作模式,以市本级2021年度财政审计为主线,结合开展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央直达资金、政府债务、财政暂存暂付款项等3个财政审计专题、陆丰市2021年度财政审计、3个经济责任审计等11个审计项目,积极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实现了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指导,全力保障全市审计机关“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财政全覆盖审计的顺利开展。

  全面改进技术方法,提高效率。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技术,依托大数据分析推动财政审计全覆盖。电子数据审计科牵头协同相关科室,集中市、县审计局具有财政数字化审计及信息技术专长人员组建数据分析攻关小组,做好技术攻关和工作引领,探索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和审计技术,加大分析模型的开发力度、拓展分析思路的维度、提高分析结果的精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