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
2021-12-21 09:3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为帮助市直单位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防范内部审计风险,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市审计局对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22个市直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市审计局采取各单位自查和报送资料检查,以及重点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内部审计领导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及执行、机构及队伍建设、审计项目开展和结果运用等5个方面工作内容,指出各单位在内审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22个市直单位分别发出整改函,提出建立健全和完善内部审计制度、调整优化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加强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工作规划编制、提升内部审计项目质量和档案管理、加大审计整改监督力度等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下来,市审计局将以此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动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对优化完善内部审计机构设置的指导。要加强与机构编制管理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通过分类管理的方法,推动对部门单位内部审计的职能优化。二是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要建立健全对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管理机制,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纳入年度工作内容,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认真开展对内部审计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切实履行好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职责。三是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检查考核。要结合实施审计项目,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评价的范围。同时,建议有关部门把内部审计工作纳入政府依法行政考核内容,压实被审计单位履行好内部审计监督的主体责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