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全省审计机关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筑广东审计系统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1-11-09 11:0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办、审计署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主题宣传的要求,10月11日至17日,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学、看、听、答、宣”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提高审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共同构筑起审计系统网络安全的“防火墙”。现将我省审计机关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做法整理刊发,以供交流借鉴。

  一是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省审计机关积极通过多种渠道扩大网络安全宣传范围,在单位大堂等显著位置设置展板、张贴海报、电子屏展播宣传标语和视频,在单位内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网络安全相关内容,省审计厅、广州市审计局、韶关市审计局、汕尾市审计局、东莞市审计局、肇庆市审计局编制印发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等,大力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力度,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清远市审计局组织审计干部到清远市网络安全教育馆和清远市民网络素质宣传教育示范点开展网络安全体验教育主题活动。审计干部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熟悉了解我国互联网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进一步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

  三是组织集中培训,提高防范技能。全省审计机关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审计署“全国审计机关网络安全专题视频讲座”,佛山市审计局、韶关市审计局、江门市审计局、阳江市审计局、茂名市审计局、肇庆市审计局通过邀请专家授课、集中观看相关课程资源等形式自行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韶关市审计局、汕头市审计局、东莞市审计局、中山市审计局、潮州市审计局还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当地政数局、网信办等部门开展的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线下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帮助干部职工了解威胁、识别威胁、防御威胁,规范日常网络及办公设备的使用,提高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举办知识竞赛,检验宣传成效。省审计厅、广州市审计局、珠海市审计局、惠州市审计局、江门市审计局、云浮市审计局面向干部职工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山市审计局、湛江市审计局、清远市审计局还积极引导相关人员参加当地网信办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检验宣传成效,同时“以考促学”拓展网络安全知识储备。知识竞赛中干部职工答题准确率高,充分验证了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所提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所成效。

  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里,全省审计机关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了网络安全良好氛围,让每位审计干部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和守卫者,共同担负起维护网络安全的使命和责任,为广东审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