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审计监督为绘好“民情地图”添彩增色
2021-09-29 18:2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汕尾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全市“民情地图”应用推广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通过审计揭示问题、推动整改,确保我市“民情地图”应用推广工作落地落实。审计整改推动建立工作机构5个,召开工作会议8次,举办培训班4次,开展督导检查1次,补齐相关工作人员62名。

  把握一个"高"字,完善机构设置“铺底色”。审计调查发现,部分地区未设置或运行“民情地图”工作机构、工作领导小组、联勤指挥中心,未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等。审计指出问题后,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加快完善“民情地图”机构设置,确保实现常态化运转。:市城区在审计指出问题后,迅速设立了城区“民情地图”应用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通过明确机构职能和人员配置、开展培训、调试操作流程等措施,将区“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投入实体化运行,同时严格按照市“民情地图”工作专班最新要求落实联勤指挥中心值班工作。

  瞄准一个"细"字,加强人员管理“添亮色”。针对审计指出的部分镇、村网格员的配备、管理、培训等不够到位,部分上报网格事件不高的问题,各县(市、区)通过配齐配足人员数量、调整网格员工资待遇、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等方式,不断细化完善网格员管理措施,提高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对村情民意的感知能力水平。:海丰县全面摸底、分析研究网格化管理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形成《海丰县网格化服务和管理工作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并以此为基础形成网格员工资待遇配备方案;加强对网格员的业务培训和工作督促,确保每人日均工作记录量达到工作要求。

  坚持一个"严"字,规范网格运行“增新色”。审计调查针对部分镇、村上报网格事件处理时效性和按期办结率低、未形成闭环管理、县职能部门未对上报网格事件进行处理等问题提出审计改进建议,各县(市、区)重点加大督导、监管、培训力度,严格落实有关部门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提高网格运行质量,实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红海湾东洲街道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于6月28日组织召开“民情地图”工作业务培训会,并跟踪督促有关部门依规依时完成任务,同时,针对复杂事件,街道综治办牵头各职能部门召开会商协调会,对复杂事件快速进行信息研判,加快推动事件处置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