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诊脉“城市病” 献策“停车难”
2021-09-10 16:4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汕尾市审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中心城区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停车场建设管理中的管理制度制定完善、资源优化供给、资源共享利用、收费服务规范、运营监管等五个方面的政策落实情况,对我市“停车难”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一是打好“制度牌”,为城市发展增强“免疫力”。审计调查发现,有关部门和单位存在未将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列入政府年度计划,未按规定制定城市停车管理制度、城市停车设施备案工作制度和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机制等问题。审计提出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把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列入计划,建立健全城市停车管理各项制度、机制,结合实际细化梳解停车难改革方案,切实提升城市停车管理工作水平。

  二是打实“政策牌”,为城市发展打造“定心丸”。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有关牵头单位未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制订停车场用地的鼓励政策和租金标准、出台鼓励社会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优惠政策等问题,审计建议有关牵头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主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及时研究制定鼓励停车产业发展的各种优惠政策,加大停车场用地供应,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停车设施建设,推动停车产业发展。

  三是打严“监管牌”,为城市发展注入“预防针”。审计调查发现,有关部门存在未按规定建立停车配建联合审查监督机制、建立城市停车设施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信用记录、违规转嫁扣押车辆停车保管费、个别停车场标价牌内容不全面等收费服务不规范问题。审计提出建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停车行业监管,革除粗放式停车管理模式,强化对停车业经营者、从业人员的管理,规范停车行业收费服务,打击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