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会议
2021-08-23 16:32           来源: 广东省审计厅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强化新发展阶段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加强对市县审计局计划管理工作的指导,8月5日,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业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罗洁玲,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审计局分管计划管理工作的局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业章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计划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找准计划管理工作新定位,积极推动新时代广东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计划管理工作,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为推动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李业章对做好下一阶段全省审计计划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计划工作的系统谋划。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政治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聚焦中央及省决策部署实施审计。要注重加强年度计划与广东省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衔接,充分发挥计划规划引领作用。要加强与本级人大相关工作机构、财政、发改等重点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审计监督与巡视监督相互贯通,推动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计划管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把各项计划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要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有序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正确处理好审计全覆盖和突出主责主业的关系,通过综合多种审计类型,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注重审计力量与审计任务相匹配,通过科技强审、质量强审、创新强审等发展战略,最大限度释放审计生产力。

  三要围绕推动广东审计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研究型审计、绩效审计落到实处。各级审计机关要从计划源头上把好审计工作方向,加强对审计质量、预期成果的综合分析研判,促进制定的项目计划更加科学、精准、有效。要加强研究型审计,选准研究题目。要深入开展绩效审计,围绕“政策、资产、绩效”实施审计,切实将绩效理念贯穿到每个审计项目。

  四要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审计资源精细化管理。各级审计机关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进审计资源精细化管理,促进提升审计效能。要推动审计组织方式与审计技术方法高效融合,采取多种组织方式强化审计机关之间的协调联动,树牢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要推进审计人力资源精细化管理,整合好省市县三级审计力量,充分发挥审计整体效能。要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严控项目进度。要深化审计统计数据分析和研究,更好为审计机关领导决策服务。

  五要强化计划管理队伍建设。各级审计机关要严格按照立身立业立信的要求,深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计划管理队伍建设。要配齐配强人员,保证人员队伍的稳定性。同时,计划管理人员应不断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审计业务知识、管理学知识的学习和钻研,提升自身政策研究、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

  六要着眼全局,全力以赴推动新审计年度审计任务顺利完成。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抓好省厅下发计划审核意见的整改落实,务必认真整改到位,落实好计划编制“闭环”管理。要认真组织实施审计项目计划,加强审计现场管理,防范审计风险。要预留好审计力量全力保障审计署、省厅统筹项目的开展,保证选派的人员符合要求。

  会议通报了2021至2022审计年度各市县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编制及审核工作情况,对近一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审计计划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计划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会议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