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多举措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工作
2021-04-08 17:0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汕尾市审计机关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意识,把审计质量当作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真正把审计质量抓起来、管起来,全力做好审计质量控制工作。

       一是强化“一把手”工程,加强审计质量控制。落实“一把手”抓审计质量工作,做到“三个亲自”,即:在审计项目中期亲自听取审计组工作汇报,亲自审定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亲自参加审计业务审理会议,切实加强对审计项目质量的管控。

       二是建章立制,完善审计业务制度。市和县区审计局结合实际,均制定了审计现场管理、审计移送管理、审计结果文书审核、审计业务质量追究等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审计业务制度,构建科学规范的审计质量控制机制。如:市审计局加大审计移送力度,今年初向市纪委监委和有关主管部门移送问题线索15件,发挥了审计反腐倡廉的建设性作用。

       三是开展检查、考核,突出问题整改。市审计局组织人员对各县区审计质量进行检查,听取汇报,调阅文件,抽查相关审计项目档案,通报存在质量问题,部署抓好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市局启动对2020年度审结项目质量和审计人员绩效“双考核”工作。

       四是增强审理力量,发挥审理工作“质检员”作用。实行审计项目复核、审理制度,市局配备三名专职人员从事审计法规审理工作。各县区局均设立了法规审理股,配备专职人员各2名,负责审计项目质量审理和把关工作,基本满足审理工作要求。

       五是加强培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市、县区审计局以“两统筹”、“以干代训”等方式选派审计人员参加省、市主导的审计项目,通过实战锻炼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城区、陆河县审计局还举办了业务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依法审计理念、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为实行全面质量控制和管理提供坚实保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