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对我市乡村振兴审计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2021-02-20 18:2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做好我市乡村振兴审计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省厅统一部署的审计任务,春节后开工第一天,汕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顺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审计组人员深入学习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乡村振兴审计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对我市乡村振兴审计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此次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情况审计项目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该审计项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审计进度、提高审计质量。

       二要围绕方案,学懂悟透。要深入学习领会审计项目工作方案和要点,紧紧围绕审计署、省审计厅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围绕高标准农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涉农资金的统筹整合及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等五个版块,突出审计监督重点,细化审计方案内容。

       三要讲究方法,科学安排。要有点有面、点面结合。针对审计项目重要版块,既要把握整体情况,又要对重点疑点进行抽查分析;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资金为主线、从始端到末端开展“穿透式”审计,用批判性眼光发现问题、揭露问题;要统一调度,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搭配,充分发挥 “传帮带”作用,在审计实战中培养锻炼新人。

       四要审深审透,保质保量。要牢牢抓住审计质量的“生命线”,全面落实审计工作方案和要点指引的重点内容和方向,加大“4+1”版块的审计监督力度,按时保质完成好此次审计任务。

       五要严明纪律,守好底线。要加强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建设,落实好“五个一”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先锋模范作用,遵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守好底线,不触红线,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