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出台审计质量检查办法着力构建审计质量检查常态化机制
2020-12-22 15:4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全市审计机关走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近日,市审计局制定出台《汕尾市审计局审计质量检查办法》,对审计监督实行严格、常态化的再监督,藉此进一步压实压紧各层级工作责任,倒逼推动审计质量的提高,以适应新形势对审计质量工作的迫切需要。

  《办法》规定,市审计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的审计质量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检查工作的领导。规定对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的质量检查,除每年两次的专项检查外,还要结合对各县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考核、对各县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对市局审计项目和审计人员“双考核”等工作进行,通过多形式的结合和加大检查频次,推进审计质量检查的常态化。

  《办法》提出了4项新举措。一是建立全链条全覆盖的审计质量检查机制。将项目计划、审计实施、结果管理、整改监督等方面纳入质量检查范畴,对审计“四分离”运行的全链条实行全覆盖式检查。二是建立审计质量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机制。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作出规定,明确要求检查对象严格落实检查发现问题,在审计质量检查结论下达之日起60日内,向领导小组书面报告整改情况。三是建立审计质量检查结果通报制度。每年综合汇总审计质量检查的结果,与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一并提交领导小组审定后,通报全市审计机关。四是建立审计质量问题约谈制度。对不重视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或不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的单位,由市审计局领导约谈涉及单位领导班子或科室全体人员。

  该《办法》的出台,进一步规范全市审计质量检查工作的作业流程,既强化已有审计质量控制制度的执行,还针对检查发现的漏洞,促进完善审计质量控制的制度设计,为提高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服务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