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我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2020-11-17 15:48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今年来,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采取措施,积极落实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张晓强书记、市政府逯峰市长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如:2020年8月12日、13日,先后分别召开常委会、常务会,专题研究省审计厅对我市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截止10月底,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已基本完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在市审计局提交的审计报告、审计要目、信息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认真对待审计查出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如:张晓强书记分别于2020年3月23日、8月19日、9月11日对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提交的审计要目和情况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强化多部门促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整改工作专班,督查部门将审计整改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督查事项;市人大常委会每年定期听取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报告,对整改不力的,列入市人大督查事项;市委组织部将各部门、各单位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对没有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在分值范围内视情况予以扣减;市纪委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违法违纪和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与审计部门建立健全了线索移送与协查、信息交流、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被审计单位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明确主要负责人为落实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整改事项亲自管、亲自抓,促进重大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各部门主动作为,形成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加快整改进度,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审计部门积极履职促整改。一是边审边改、审改结合。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落实整改,提升整改效果。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明确审计组长为督促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审计组成员为共同责任人,及时督促整改,定期反馈结果;整改监督科负责核查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动态掌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实行销号制,坚持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三是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对被审计对象内部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缺失等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由审计人员帮助被审计单位从建章立制入手,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审计整改成果;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查处,通过追责问责强化整改落实、提高整改实效;对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利用审计专报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做到审计一个规范一片,查处一个教育一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