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站出来冲在前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汕尾审计人
2020-02-21 15:27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审计人员能做些什么? 广大汕尾审计人用实际行动作出了最坚定的回答:勇敢站出来、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争当模范,用自己的付出换来群众的安心,做守护安全和健康的坚强堡垒。从取消休假到现在,汕尾审计人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中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党员,他们有夫妻档也有父子兵,他们来自全市各个审计机关,身份不同,岗位不同,但是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打头阵做表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汕尾市审计局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局领导班子除了坐镇局指挥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顺多次率队深入市城区凤照(革新)社区、新瑶社区、陆丰市甲子镇新湖社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指导工作,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为基层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市城区、海丰县等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进村入户排查疫情,耐心为村民解说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打头阵的先锋作用。

  

  集结号一吹响,处处可见审计人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冲锋的集结号一吹响,广大汕尾审计人员争先报名、冲锋在前,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初春时节,寒气还没有褪去,在汕尾广大农村、社区,在高速路口和国省道沿线,一批批审计人员干劲十足,他们日夜守护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他们有的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来往车辆和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宣传引导,有的协助社区和村干部积极组织防疫知识宣传、公共区域消杀,有的在隔离酒店协助做好信息登记、协助为隔离人员做好日常检查。据统计,全市审计机关共抽调58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截至2月20日,共排查过往车辆3560多辆、检测体温86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30000多张、劝返人员3000多人次、劝返车辆500多辆次。

  防控就是责任。在参加疫情防控过程中,大家发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艰苦奋斗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新时代汕尾审计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有的同志夫妻同时参加疫情防控,孩子还小没人照顾,两个人一商量把孩子送回老家父母,毅然奔赴防疫一线;有的同志每天开车往返市城区和海丰两地,因为路上设卡检查导致堵车,他们得每天5、6点起床,为的就是确保按时接班;有的同志患有风湿病,大风大雨不退缩,忍痛坚守岗位,一干就是一天。“我身体比较健壮,抵抗力强,让我来! ”作为市审计局此次派驻新瑶社区疫情防控年纪最大者,陈水明每天坚持早早来到驻守点,坚持为出入人员和车辆测量体温,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工作之余,他不断为年轻人员打气、鼓劲。他说:“退伍来到汕尾审计,军魂仍在,党性仍存,组织交与的任务不能不完成,守土尽责这句话时刻不敢忘。”

  父子、夫妻齐上阵,共同奋战防“疫”一线

  汕尾市佰仕达酒店是汕尾市集中隔离湖北地区归汕人员集中点,是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叶胜蓝,是汕尾市审计局派驻酒店值班的两位同志之一,这位90后审计新人,干起事来特别认真,从1月30日上岗以来,他每天坚守岗位,为隔离人员办理入院、出院手续,协助酒店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大厅消毒,协助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做好日常检查,时刻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参加防控工作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只要措施到位,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小伙子淡定的说。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叶胜蓝的父亲叶宽存是海丰县审计局一名老同志,本来单位考虑其年龄较大,没有安排他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但是关键时刻,他主动请缨参加单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多次随队前往驻村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大战,有一对驻村党员干部“夫妻档”。丈夫是汕尾市审计局派驻陆河县河田镇内洞村委党建指导员;妻子罗燕玲是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城乡建设和管理局驻田墘街道办事处红湖村第一书记。“战场”不同,“战术”相似。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回所在驻村,按照上级部署,二人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工作重点,在驻点村紧锣密鼓地开展全面摸排、体温监测、宣传动员等一系列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当地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尽我所能去保护村民的生命健康,早日战胜疫情,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成为夫妻二人的共同心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审计机关先后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把堡垒筑在战“疫”最前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汕遮公路,一场别样的宣誓引人注目,这是红海湾开发区审计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先锋队员立即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市审计局派驻新瑶社区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许家生表示,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斗志。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就是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广大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冲在前面,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关、关键时刻有党员挺身而出,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