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加强民生领域审计全力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2019-12-23 11:17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市审计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审计为民”的职责使命,高度重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问题整治工作,始终把解决群众利益问题摆在审计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创业就业扶持、提高教育保障和发展水平落等民生领域的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据统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共发出审计整改函20份、审计提醒函6份,推动办成民生实事或推进重大民生工7项。

  一是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审计,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开展2018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审计。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会计账簿、入户调查等方式,聚焦政策制度制定、执行、成效以及各类人群救助资金管理使用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反映有的困难群众未享受基本生活保障待遇、福利院管理服务不到位、救助审批时间长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4条,有效地推动民生事项落地见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二是加强提高教育保障和发展水平审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开展2018提高教育保障和发展水平落实情况审计。通过深入学校一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学校建设情况,重点关注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教师生活补助、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义务教育学生生活补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追缴结存财政资金358万元,督促有关县区落实山区和农村教师生活补助配套资金,健全完善学前教育经济困难家庭学生资助认定手续,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三是加强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跟踪审计,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开展对促进创业就业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绩效等情况审计。重点关注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内容,采取建表列项、发放整改函、跟踪督促等形式,发现有关问题20个,明确责任主体,推动被审计单位及时落实整改,有效地提高创业就业资金使用绩效,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